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精准扶贫忙“造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6-02-17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陈淦璋)“张家界正大力发展西线旅游,我们种的400多亩油菜春天就开了,借势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应该可行。”2月15日,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驻永定区教字垭镇七家坪村工作队队长张磊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七家坪村属于省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共187人。从2015年3月起,省住建厅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补短板、找出路、谋发展,为脱贫致富描绘美好蓝图。

  400多平方米、具有浓郁土家风情的村部建起来了。还有村民休闲健身广场、安全饮水工程、4公里通村通组道路、80盏村组主干道路灯、25个固定式垃圾箱等,让村里面貌大变样,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有了硬件基础。

  给贫困户一个温暖的家。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要精准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吴胜炎、袁玉兰等15户住房困难户完成了危房改造。同时,新建4套保障房,产权属于村集体,用于村里无房户、受灾户的临时周转。

  把产业扶贫作为核心手段,驻村帮扶工作队还积极在“造血”上做文章。如采取“村集体+大户+贫困户”模式,入股20万元为村里建立了100亩的红心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并成立产销专业合作社;大力做强现有产业,帮助高竹山组水蜜桃基地申请注册商标;联系农业部门提供种苗,种植优质油菜400多亩,让村民增收致富、发展观光旅游两不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