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下灌村:状元故里唱大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康晓乔 2016-02-17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骆力军 肖哲) “村里从正月初一起,天天都有文艺演出,太过瘾了!”说起今年春节期间村里的文艺表演,今年72岁的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李社旺老人高兴不已。一台台新春大戏在下灌李氏宗祠上演,吸引了周边乡镇数万名群众前来观赏。

  下灌村坐落在灌溪与冷江河畔,已有2000余年历史,是一个有上万人的大村。历史上曾经出了2名状元,唐朝状元李郃和宋朝状元乐雷发。李郃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的麻将。村里建有状元楼。今年春节下灌村精心准备了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祁剧表演、龙狮腰鼓队表演、“状元杯”歌手大赛、京剧表演等。从大年初一起,村里每天都回荡着欢歌笑语。尤其是大年初八举行的“状元杯”歌手大赛,30余名参赛选手中,有12岁的小朋友,也有72岁的老爷爷,有专业歌手,也有原生态的“金嗓子”。浓浓的年味洋溢在这古老的村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