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环卫工春节期间日清城区垃圾5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贾星 编辑:刘艳芳 2016-02-17 15: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站2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贾星)每逢春节,都是环卫工最忙碌的时候。2月17日,记者从南县环卫处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南县城区产生的垃圾较往年多了近一半,为保障春节期间城区的卫生,环卫工一天所清运的垃圾量就有近500吨。
  
  当天晚上7点,记者跟随垃圾清运队伍从县环卫处出发,一直到南华大桥桥头。一路上,县环卫处工作人员对沿途垃圾箱内的垃圾进行了清运。为了不影响城区的交通,工作人员除了用铁锹和扫帚对散落在垃圾箱外的垃圾进行清扫外,更是直接用手来清理垃圾。
  
  由于春节期间城区的车辆多,交通拥挤,为了不影响交通秩序,县环卫处从凌晨5点开始进行第一轮的垃圾清运。白天,垃圾车要避开人流车流较多的街道,对周边较通畅的街道进行清运作业。面对如此大的垃圾量,除了中午休息一下,工作人员几乎全天都在进行垃圾清运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只为在春节期间保证城区的干净整洁,让市民能在清洁卫生的环境中过了好年。
  
  县环卫处为应对春节期间城区垃圾量增多,交通拥堵的情况,增派人手,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垃圾清运工作。从1月20日到2月16日,县环卫处每天分十多个组分头行动,动用钩臂车、压缩车、吊车、拖拉机等近20台车对城区大小街道的垃圾进行清运,完成一次清运就需要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县环卫处还安排了6台洒水车于每天早上7点半之前和晚上9点之后进行洒水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