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教育局公开竞聘初级中学校长 推动校长轮岗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潘志强 编辑:周芬 2016-02-17 16: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竞聘演说

  红网浏阳2月17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潘志强)“站在竞聘台我信心十足,源于我对教育工作的一颗赤诚之心,源于对学校管理的一份丰富经历……”2月17日,浏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初级中学校长公推竞聘,26位竞聘者上台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任职优势,阐述今后工作设想。
  
  浏阳市教育局此次竞聘岗位有城区关口初级中学校长和部分其他初级中学校长。竞聘采用竞聘演说加票选公推的方式,竞聘者进行竞聘演说后,由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党政正职以及特聘评委(由教育系统校长、特级教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进行现场投票,按比例折合成得分,按高分到低分同时结合地域因素统筹安排,确定一名关口校长拟聘对象和8名其他初级中学校长后备人选。
  
  2月初,浏阳市教育局还进行了局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公推竞聘,交流竞选职位包括办公室、人事科等17科室的17个正职和22个副职。75%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另有25人参加了轮岗以后的空缺岗位的竞聘,同样采取竞聘公推的方式,有4名学校校长通过票推到机关担任科室正副职。
  
  “我们通过这种竞聘加票推的方式,让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进入合适的岗位。这既是对干部队伍人事制度的改革,也是促进教育管理干部轮岗交流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动校长教师的轮岗交流,形成系统内的大流动、大循环,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浏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