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部署开展“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陶园 2016-02-17 16: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按照国家网信办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依法打击招聘网站违规失信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网络诚信建设,湖南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招聘网站发展迅速,在解决就业信息不对称、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也出现了一些严重失信甚至违法违规行为,损害了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包括综合人才招聘网站、毕业生招聘网站、行业招聘网站等各类招聘网站(含网站招聘频道、招聘网站APP)。
  
  湖南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招聘网站切实抓好“七查”:即登记备案是否合规,会员服务承诺是否履行,是否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是否设置违规失信举报专区、举报热线并积极受理,是否有专门力量预防、发现、处理违规失信问题,是否有效清理涉嫌违规失信的用户,是否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突出“三个坚决查处”:一是利用招聘网站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二是利用招聘网站实施卖淫嫖娼、非法传销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三是招聘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发生的坚决查处。
  
  湖南省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继续开展社会监督和曝光工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设立专栏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及时进行处置反馈。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踊跃举报,共同抵制严重违规失信的招聘网站。(举报网站:http://wfblxx.rednet.cn,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移动端举报:微信关注“湖南微政务”进入“微办事/微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