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痛经的妹子失望了 株洲目前还没有“痛经假”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编辑:刘惟烜 2016-02-18 10: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说起痛经,这是一件“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的事。“安徽3月1日起施行痛经假”这两天在网上炒得火热,不少有着“切身之痛”的女网友询问:“咱们湖南株洲有这个假么?”
  
  其实,安徽并不是第一个施行“痛经假”的地方。此前,北京、湖北、浙江等多地都曾设立“痛经假”,江苏甚至在26年前就已出台过相关规定,但湖南并不在此列。株洲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朱新艳介绍,“株洲一直以来都没有关于‘痛经假’的相关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大多女性在此时段是以‘病假’的方式来休息的。”
  
  此次在网络上引发全民讨论的“痛经假”,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如何认定”以及“担心影响就业”上。“按照规定,需要‘女职工因月经过多或者痛经不能正常上班申请休息的,用人单位根据医疗机构证明,安排其休息1至2天’,但究竟怎样的程度属于不能正常上班,这个难以界定。”朱新艳说,暂时不清楚株洲是否会跟进施行“痛经假”。
  
  关于“痛经假”,网友们也有着不同的看法,各方观点都有其代表性和立场。
  
  网友“钻石夜明珠”:第一,私企很难给女工这样的福利。第二,痛经的时候,去趟医院也许比去单位还要麻烦。第三,医院怎检查出你是痛经还是不痛经吗?
  
  网友“-MC-lin”:这样,领导更加不喜欢你了,升职无望,上班排班也很麻烦;痛经,也不是每个月固定那几天,你休息了,别人也乱了工作计划,身为女人,真不容易。
  
  网友“十个字母的文啊”:我只想说希望推广……那些来姨妈不痛不痒的女生,永远也了解不了那种一来姨妈就浑身冒冷汗、上吐下泻的痛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