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把五大发展融入三大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陶园 2016-02-18 09: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大发展理念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是在不断探索中形成的全党全民共识,既是指挥棒,也是紧箍咒。”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大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用来武装头脑,自觉融入宁乡的“实力园区、新型城镇、美丽乡村”三大建设之中。

  “创新是园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创新就无法赢得主动。”谭小平介绍,在实力园区建设中,宁乡将鼓励科技创新,重点发展食品加工、智能家电等有竞争力的特色支柱产业,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链;在园区管理中,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推进有效管理,积极招商引资,实现园区有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新型城镇建设中要融入创新和协调发展的理念。”谭小平说,宁乡的新型城镇建设将把以人为本贯彻始终,县域内实现有机沟通,县域外与小城镇形成有机血脉关系,把城市配套延伸到中小城镇,而中小城镇又根据自身区位优势、经济结构形成特色,各有千秋,各显神通,让城市发展形成像“太阳、月亮、星星”一样和谐完整的体系。

  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地区名单,宁乡名列其中,根据中央部署,宁乡将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上进一步创新。谭小平说,宁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推动全域景区化,不仅发展好旅游产业,更重要的是保护好山山水水,既把生态保护好,也把生态利用好,走绿色发展的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