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明确八大重点 下大力气抓城市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陶园 2016-02-18 09: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十三五”开局之年如何推进?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正在抓紧筹备,拟于近期召开,将围绕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着重发力。
  
  今年是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的关键之年,长沙市、株洲市、资兴市、津市市、澧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已经列入国家试点,还有5个地级市(城市群)、15个县市区(新城)、28个建制镇作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省住建厅介绍,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化试点,试点地区要积极解决城镇化发展中涉及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户籍、土地、投融资等方面的瓶颈障碍,探索新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推动城市管理全面走向城市治理,是又一重点。省住建厅提出,要加快推动省级层面的具体政策,完成省级主管部门的机构设置,指导市县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并抓紧出台《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
  
  下大力气抓城市工作,我省还明确了其他6大重点:全力化解房地产库存、进一步加大两房两棚建设力度、加快以两供两治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住宅产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特色小城镇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