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助农民搭上网络快车 去年全县网售农产品4.9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王继云 姜龙 编辑:陶园 2016-02-18 10: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继云 姜龙)2月16日,溆浦县从事电子商务业务的溆云轩公司一片忙碌,当天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客户的订单共26张,要求寄送腊肉、糍粑等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刘源喜滋滋对记者说:“现在网上鼠标一点,给快递企业打个电话,农产品就卖出去了,公司已带动当地上百户农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溆浦县把培育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专门设立电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并从商务、邮政、农口、经信等部门抽调精通市场营销、擅长市场运作的干部充实县电商办,负责日常工作。统筹调度各类资金5000万元,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暨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对入驻服务中心的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及仓储中转服务,3年内免租金;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和培训设备,享受免费培训服务。

  溆浦县一系列优惠政策与扶持举措,引得电商企业纷纷入驻。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暨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已有12家电商企业入驻,30多人参加创业孵化。全县70%以上贫困乡村也设立了电商乡村服务站点,京东帮、随手购等10家著名电商平台相继落户溆浦,溆浦同城购、溆云轩、创客空间等21家本土电商企业成功运营。去年,溆浦被定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土特产傍电商,农民致富快。溆浦县油洋乡址坊村贫困户舒更生给溆云轩公司提供剁辣椒、菜油等原生态农产品,年收入4万余元,一举甩掉“贫困帽”。去年,全县网售农产品4.9亿元,帮农民人均增收22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