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陪同耄耋老人取款 偷偷记下密码盗取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牧野 编辑:刘惟烜 2016-02-18 11: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牧野)小伙子陪同老人去银行取款,偷偷记下账户密码,伺机盗取存折并取钱。2月17日,易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临近年关,年过八十的陈某想去银行取些钱,因行动不便,便叫上30岁的邻居易某一同前往。随后,易某骑着摩托车,搭载陈某来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告知陈某,其存折密码还是原始密码,建议修改。陈某当即新设了密码,被站在一旁的易某暗自记下。
  
  陈某回到家,为感激易某陪同,留易某在家吃饭。易某趁陈某准备饭菜去了,从陈某脱下的上衣口袋里偷出存折。吃完饭,易某独自骑摩托车到银行,用存折和偷记下的密码支取了3000元现金,取完钱匆匆折回陈某家中,偷偷地把存折放回易某上衣口袋。已是耄耋之年的陈某当时毫无察觉,再去取钱时才发现存款被盗。
  
  检察官提醒:老年人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应由儿女陪同,如子女不在身边,则应多加留意,以防密码泄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