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发QQ红包湖南刘姓发得最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莉 编辑:王娉娉 2016-02-18 13: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包.jpg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莉)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则选择用网络红包恭喜发财、传情达意。今年,QQ凭“刷一刷”抢红包、口令红包等玩法,丰富着广大用户春节期间的拜年、祝福方式,同时也创造了纪录:除夕当天,手机QQ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2亿个,接近去年的7倍。

  QQ数据显示,在平时,湖南省QQ用户派红包的活跃度排在全国第9,而除夕当天上升到了全国第6。

  湖南省春节最大方的用户是一名在除夕夜发出了1432个红包的男子。而在象征血缘一脉相承的姓氏中,“刘”姓领先于张、李、陈等姓氏,成为湖南省发红包最大方的姓氏。

  QQ相关数据显示,湖南省收发红包的用户中男性占比53%,女性为47%,男性表现得更加主动。

  除夕夜,各种各样聊天群都在派红包。数据显示,来自同事朋友群的红包最多,占30%,其次是兴趣爱好群,占19%。

  2015年年底,QQ群里出现了一种新的红包玩法——口令红包。除夕夜,用户最爱发的整蛊口令是“爸爸”;用户最爱发的祝福口令是“新年快乐”,新年最真切的祝愿,简单的四个字就已足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