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盗窃拿怀孕作“挡箭牌” 祁东火车站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编辑:刘惟烜 2016-02-18 15: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2月18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李敏 闫海明)2月18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祁东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查获网上在逃人员胡某。该女子已怀孕数月,在广东盗窃他人4000余元后逃回湖南老家。
  
  胡某今年23岁,小学文化,已怀孕三个多月,2015年同男友奔赴广东打工。听别人说孕妇不管犯多大的罪都不会坐牢,恰好自己刚刚怀孕,遂萌生盗窃念头,决定利用孕妇这一特殊身份作为“挡箭牌”,捞一笔后回老家静养。
  
  2016年1月25日,胡某在商店买东西时,趁人不注意,顺手拿走桌子上的手提包,内含现金4000余元、银行卡、身份证及其他物品。经侦查,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月18日,胡某在祁东站乘坐火车时被查获。民警耐心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并告知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胡某已被移交给案发地警方。
  
  民警提示,我国法律规定,怀孕期间的妇女涉嫌犯罪的,应当承担法律责任,需要刑事拘留的,可以办理假释或保外就医,但这绝不意味着孕妇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