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发布《芙蓉教师宣言》 修身立德 以爱育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垚 胡宇 鲁青松 编辑:刘飞越 2016-02-19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发布《芙蓉教师宣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周垚 胡宇 鲁青松)今天就要开学了,昨日上午,芙蓉区全体老师的“第一课”,从刚颁布的《芙蓉教师宣言》开始。

  “引领学生成长,尊重生命,遵循规律,以爱育人,致力于培养学生健康之体魄、高尚之道德、独立之人格;坚定职业理想,敬畏法则,修身立德,严谨笃学,提升教育艺术,享受教育人生……”数十名芙蓉区老师代表在现场庄严诵读了刚发布的《芙蓉教师宣言》。

  从2015年教师节发出宣言征集倡议以来,芙蓉区教师全员参与,既有以学校、教研组、年级组为单位的团队集体创作,也有一线行政、教师的个人感悟,收到稿件1500余份,参与率达100%,这些作品或深情,或明理,倡导师道尊严,弘扬职业理想,成为全体芙蓉教育人的集体声音,也将成为老师们今后的职业行为指南。

  “我们将以《芙蓉教师宣言》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让老师对照宣言找差距,提高岗位荣誉感和责任感,也赢得全社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广泛认同和深入理解,让教师更有尊严。”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宣言将渗透到芙蓉教育的各方面,还将成为今年秋季入职的新老师的入职宣言,就像医生入职前诵读的《希波克拉底宣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