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大对进出口企业支持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康晓乔 2016-02-19 1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蒋哲 郭芳)今天,记者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今年该行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对我省进出口贸易支持力度,为企业“雪中送炭”。

  2015年,在我省进出口贸易下降的情况下,该行累计在湘投放进出口贸易贷款余额达280.52亿元,当年新增40.33亿元,同比增长16.8%,支持进出口贸易企业72家,有力支持了湖南进出口贸易发展。其中,为华菱涟钢、华菱湘钢、冷钢累计发放10.98亿美元进口信贷流动资金贷款,为威胜控股提供1.4亿元人民币进口信贷境外供货商贷款。

  今年该行将着力推进服务贸易贷款、境外投资贷款、境外中资企业发展贷款、进口信贷境外供货商贷款、出口买方信贷等业务品种的运用,继续支持湖南省能源资源和国外先进设备进口,一般和高新机电产品出口;同步推进融资性保函、信用证、押汇等中间业务的开展,通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品种的金融服务,加大对企业和湖南外向型经济的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