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万名干部节后进企业下乡村排忧解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康晓乔 2016-02-19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爱成)“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新春上班第一天就来送温暖,帮我们解决用工问题。”2月17日,耒阳市胖哥食品公司负责人周小科告诉记者,公司正在扩充生产线,急需用工。市里为公司组织专场招聘会,已招近300名新员工,解了燃眉之急。

  往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耒阳市有个传统,各机关单位互相走动问候拜年。而今年,市委、市政府动员广大干部走出机关,进企业、下乡村,到困难群众家中问需问计,解决实际问题。

  2月14日一大早,耒阳市委书记彭玉明、市长刘革生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胖哥食品公司。了解到公司正为招工发愁,彭玉明立即与市人社局联系,要求他们为胖哥公司召开专场招聘会。经4天招聘,招录新员工近300名。

  当天,耒阳市四大家领导还先后到耒阳新大桥、鹿岐峰片区等重点项目及大唐耒阳电厂、星宇电线电缆、软件开发创意园等单位走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市商务部门上门拜访在外经商返乡老乡,并召开老乡座谈及投资促进推介会,不少在外老乡表示将回乡投资创业。其中,深圳耒阳商会、东莞耒阳商会有意回乡分别建设电子产业园、耒阳东莞工业园,东湖水厂、东湖温泉等项目也即将签约。

  同时,耒阳市很多干部进村入户,送祝福、访民情、解民忧。2月14日,南京镇党委书记陈鑫、镇长王解琼在车头村走访中,了解到该村隆裕种养专业合作社500余亩葡萄园因下雪压塌了葡萄架,急需资金修复。当天,该镇多方筹措4万元,帮合作社恢复生产。

  据了解,春节后上班以来,耒阳市近万名干部共走访企业300余家、项目130余个、在外创业老乡1000余名、农户1.6万余户,帮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320余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