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交警春节保畅通大战中取得完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周炼坤 佘作益 编辑:刘艳芳 2016-02-19 14: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周平带队督查交通值勤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许船深入一线指挥

节日期间,县城滚滚车流

交警全天候值勤

饿了,就在路边吃盒饭

  红网邵东站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 通讯员 周炼坤 佘作益)4000多人次的警力投入、26个日夜的艰辛守候,2016年春节期间,邵东交警大队在春节保畅通大战中赢得了完胜:自1月25日至今,全县城乡未发生一起大面积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根据保守估计,邵东县城目前已经拥有机动车达12万辆之多(不包括摩托、三轮车),且每年以1万多辆的数字递增。“让拥堵成为历史,让百姓出行舒畅舒心!”,新任县委书记沈志定上任时,就给邵东交警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在县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县公安局党委、交警大队党组多次开会研究,就完成这一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春节前,一份详细科学的春节交通保畅方案出台了,方案精准地对全县180多个堵点、100余处重点地段、40多个时间节点的交通状况进行了细致剖析,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方案突出大队领导班子全天候带班,每个民警全天候值守,任务落实到人,时段细化到分钟、人随车走,动态协调,得到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的高度肯定。
  
  春节期间,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许船带领大队科技中队的同志一个路口一个路口、一个地段一个段观察,分析通行规律,并针对具体情况制订应对措施。仅春节前,在县城各主要道路安装交通标牌300块;新增了5处临时红绿灯;在县城衡宝北路、人民路、新火车站路、昭阳大道等路段新安装了道路中央隔离栏杆;施画了交通标线8700平方米,其余道路补画交通标线5000平方米;新购对讲机70台、反光锥筒500个。同时制订了详细的动态管理制度,时间都精确到分钟。仅衡宝路与昭阳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方案设置就安排了六种之多。禾尚桥地段既有公汽站,又有社会车站,根据其交通规律,县交警大队根据节前节后五个不同的时间段出台了针对该地段的五套交通管制办法。
  
  在交警大队的值班表上,上至大队长下至普通交警协警,40天的春节“四保”期,每天都是排得满满当当。  
   
  为确保春节保畅通工作万无一失,大队实行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要求执勤人员每天上午8点半之前必须到岗,正月初二7点半到岗。对不守纪律的进行通报,干警缺岗1人次除扣发加班补助外,加罚所在单位200元,合同制民警、辅警缺岗1人次除扣发加班补助外,加罚所在单位100元,并在精细化考评中予以扣分。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每天安排人员上路督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周平多次带队督查,并解决具体困难。县交警大队纪检书记李雪梅每天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检查交警工作出勤,有时工作时长达15个小时。在检查中,没有发现一起交警迟到早退不文明执勤情况,相反,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交警们满满的正能量。

  从严治警的同时,春节期间,交警对车辆违法也实施了最严的整治措施。人民路、红岭路、建设路等路段由于节日期间人流量特大,均被划为严管街道,交警对路面违章停放的车辆一律进行抄牌和拖车处理。春节期间,先后对1210台车辆进行抄牌处理,对340辆车进行拖车处理。仅2月6日,交警从早晨七点到晚上十点在红岭路地段就抄牌100多起。人民路实施严管后,一些群众对交警的处理不满意,不服从处理甚至抗拒执法的行为时有发生,但交警们顶住压力,严格执法,先后对这些地段违规车辆抄牌500余次,拖车50余辆次,确保了这段交通情况最复杂的路段春节期间畅通无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