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扔掷石头砸车 耒阳高速交警成功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2-19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滋事男子袭击民警。

  红网耒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少军)2月19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耒阳大队成功处置一起扔石头砸车事件,抓获滋事男子一名,缴获石头11块,及时排除了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整个处置过程迅速有效,一民警在制服过程中受轻伤。
  
  19日上午7时26分,群众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1700公里处往南方向,有人扔掷石头砸车,疑似盗抢。大队民警李武成、彭斌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黑衣男子手持石块站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中间,多次向过往车辆扔掷过去,引起过往车辆急刹、扭曲行驶,严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并一度造成交通拥堵。

  民警打开警报器,示意过往车辆注意危险。一民警在后方指挥过往车辆降低行驶速度,小心驾驶,另一民警走向黑衣男子,与黑衣男子对话。黑衣男子不听劝阻,不断用手中和口袋里的石块袭击民警。民警小心躲过,就在该男子弯腰捡石块准备继续攻击的时候,民警飞扑上去,一举将黑衣男子摁倒在地。制服过程中,民警手腕被砸伤。
  
  经调查,该男子姓文,58岁,耒阳市竹市镇大成村14组人,建筑工人,患有间歇性幻想型精神病,无吸毒史。前一天,文某因家庭琐事引发病症,走上高速,做出危险举动,其砸车行为造成数十台过往车辆损坏。19日上午9时,民警将滋事男子移交给耒阳市竹市派出所,并督促大成村委会和其监护人加强监管、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