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段举行项目开工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瞿辰 徐超 编辑:吴若兰 2016-02-19 17: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瞿辰 徐超)2月19日上午,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区段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岳麓区学士街道三环线以西建设现场举行。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现场宣布该项目正式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副区长李舜等出席,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学士街道、相关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重点工程,是“三年造绿大行动”的点晴之笔,也是岳麓区今年第一个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
  
  据介绍,环城绿带岳麓区项目处于整个环城绿带项目西南角,北接梅溪湖片区,南至靳江河,总长6.9公里,周边围绕桃花岭森林公园、象鼻窝森林公园、洋湖垸湿地公园、狮峰山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丰富。据相关负责人接到,这片绿带将建设成两型示范带、宜居生态带、富裕产业带、美丽风景带、快乐休闲带,推动城市绿化从单一的生态功能,向生态、社会、服务、产业、文明的综合功能转变。
  
  项目承办单位区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25日审批通过该环城绿带生态圈方案设计,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工。项目将采用“长藤”“结瓜”建设,在三环线两侧各60米内进行植绿形成“长藤”,根据现状用地,建设栗木秋林、蓼花滩、枇杷园、景观稻田、葡萄园、养心吧、景观林、二级驿站等11个节点,形成环城绿带生态圈上的“瓜果”。在绿带内设置6米宽的绿道,兼顾自行车道、步行道、消防通道、施工通道等综合功能,描绘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景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