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层层抓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6-02-19 20: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开班。

今天的培训内容为集中学习重要党内法规。

今天的培训内容为集中学习重要党内法规。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

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宋功德作专题报告。

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宋功德作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集中学习重要党内法规。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等出席。
  
  上午的专题报告中,张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推进管党治党的丰富实践和卓越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权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张军在报告中对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湖南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午,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宋功德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作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两个《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徐守盛指出,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刚刚结业,紧接着又举行党建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重要党内法规,目的就是要以坚定的党性、坚强的队伍和严明的纪律,坚决而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保证五大发展理念在湖南落地见效。
  
  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地、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立场态度、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示范带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住纪委监督责任这个全天候“扫描仪”,整体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抓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抓班子带队伍的全过程、各方面,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最大限度积聚正能量,切实调动和发挥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是换届之年,要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换届工作始终,真正换出老百姓满意的坚强领导班子。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青山绿水”。
  
  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确保“两项法规”落地生根、禁令生威。要以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为重大契机和重要抓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扎根思想深处,规范日常言行,任何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更不允许成为脱离纪律规矩约束的“野马”。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党纪党规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要结合贯彻落实“两项法规”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大操大办、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雁过拔毛”式腐败等突出问题,在全省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治理,一项一项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务求取得实效。
  
  徐守盛指出,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关键要在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准则》《条例》的各项要求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案。要将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情况纳入“两个责任”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在职省领导,市州、县(市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本科院校、国有企业党政正职参加培训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