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深入通道县扶贫村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鸿 编辑:周芬 2016-02-21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平日村调研指导油茶基地建设


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油茶基地开发技术情况


在扶贫联系村稻田养鱼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平日村书记介绍稻田养鱼基本情况

  红网通道站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新鸿)2月20日,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带领市扶贫工作队来到扶贫联系村——通道县坪坦乡平日村调研扶贫工作,通道县政协主席赵宝平、县委组织部、县财政、扶贫、林业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坪坦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雪鸿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平日村产业项目--油茶基地和稻田养鱼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搞好该村的产业扶贫进行有针对性的探讨。
  
  在平日村油茶基地考察现场,黄雪鸿结合基地的地形、植被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林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做到既保持水土又发展经济双赢。在六组,当黄雪鸿看到村民们正在积极的打木桩建建水坝时,高兴地说:“群众参积极性这么高,这个项目必须大力支持,我们精准扶贫就是要扶这种积极性高有强烈脱贫欲望的贫困群众,并通过他们带动全村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调研中,黄雪鸿要指出平日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侗寨民族特点进行科学规划,尽量保留原生态的民俗民情,打好民族牌;产业开发要因地制宜,走规模化、市场化道路,要把民俗产品、土特产资源转变为经济效益,引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求村干部要开拓创新,分工协作,明确责任,积极引导,以新理念、新方式发展农村经济,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农民增收;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扶贫村的帮扶力度;村民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树立强烈的脱贫致富志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按照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相关指示精神去落实,要科学规划、建立机制、规范实施,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全村经济和村容村貌在新一年有新改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