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465户贫困户获扶贫贴息贷款327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杨建华 邹芳莲 编辑:周芬 2016-02-21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杨建华 邹芳莲)2月20日,湖南省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从昭阳农商行郦家坪支行获得扶贫贴息贷款3万元。至此,该行今年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12万元,使全县2015年以来获此贷款贫困户增加到1465户,贷款总额3272万元。
  
  为助力精准扶贫,2015年,邵阳县与昭阳农商行携手,实施金融扶贫试点工作。拟对“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贷款意愿、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讲信用,并参与产业扶贫开发、或自主选择了较好小型生产经营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投放3000万元以上的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根据双方相关文件精神,昭阳农商行对全县各扶贫对象进行授信,为确保资金精准投放、精准效益、精准收回。同时,邵阳县提前在该行存入300万元,作为贷款贫困户因投资产业失败的风险抵押金,保证银行利益不受损。
  
  根据试点方案约定,昭阳农商银行在执行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同时,所有扶贫贷款由扶贫办贴息。另外,所有扶贫贷款均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根据项目周期确定贷款期限为1至3年不等。当年,全县1424户贫困户获贴息贷款3160万元。今年来,该行发放该种贷款41笔、112万元。惠及23个乡镇的10个扶贫企业、152家扶贫经济组织、1.24万贫困人口。
  
  郦家坪镇大塘坪村是邵阳县科技局的扶贫村。根据该局3年扶贫规划,今年,该村计划新发展冬枣种植50亩,使全村冬枣连片种植面积达到300亩以上,实现一村一品。
  
  据邵阳县扶贫办主任王琪介绍,2015年,全县3.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