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雅中学学生走进湖南省科技馆开展体验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雅琦 刘文暄 编辑:李艳华 2016-02-21 22: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馆内快乐体验 勇于实践青春飞扬

  ——南雅初1507班走进省科技馆开展体验活动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雅琦 刘文暄)为了开拓视野,丰富科普知识,加强科学创新意识,提升综合实践能力,2016年2月19日,南雅中学初一1507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胡晓静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走进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

同学们在省科技馆前面快乐留影

  一走进科技馆,就如同走进一个神奇的世界,同学们立刻被这里的高科技展品深深吸引住。

科技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实验步骤

  科技馆的负责老师今天主要教同学们做氢气发电实验。老师先让同学们熟悉氢气的各种作用,然后悉心指导实验过程:先利用电解水生成氢气氧气,用集气装置收集好氢气;然后把氢气通入到发电装置中就产生了电流,点亮LED 灯。有的同学的电流很强大,还转动了电风扇,驱动了电动小车。 “亮了!真的亮了!”看着在自己操作下转动的电风扇,忽然闪烁起来的灯泡,同学们一个个乐不可支,纷纷感叹科技的神奇魅力。

同学们完全被实验所吸引

小伙伴合作完成实验过程

全神贯注于实验中的小伙伴

  做完发电实验,同学们又来到智勇大闯关。这里摆满了各种实验仪器,让大家近距离接触科学,如光电的奥妙、数学的神奇、机械运动的力量等。同学们一个个大显身手,亲自动手操作实践。他们时而托腮沉思其中的奥妙,时而互相交流感受和体会,时而为自己的成功手舞足蹈……

在“智勇大闯关”中探索科学的奥秘

顺利闯关,为自己点个赞

  这次湖南科技馆的实践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的盛宴:它让同学们增强了科技兴趣,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还有的同学说:“这次科技馆体验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它巩固和拓展了我们的科学知识,激发了我们智慧和创新的火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