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美 长沙人】从事环卫工作7年已无过年过节概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飞越 2016-02-22 1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正在托运垃圾。

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正在托运垃圾。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今天是元宵佳节,红网元宵24小时直播星城美带您走近“城市美容师”,看看长沙环卫工人如何过元宵。丁建军是长沙市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安化人,丁建军的全家都在长沙从事环卫工作,在这个城市他连续7年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
  
  今天早上5:30,长沙下着雨,丁建军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早上6:30,短短一个小时,他已经将所辖的区域从中山亭到蔡锷北路与蔡锷中路交界处清扫完毕,并将垃圾倒入了垃圾站。一年中,近300米的距离,他得来回清扫无数次,同样的工作需要重复365天。
  
  对于元宵佳节如何度过?丁建军说:“一年中,全家人几乎很少集中在一起吃饭,元宵佳节和平常一样,该怎样还怎样。”去年9月,丁建军因工作表现优秀被评为长沙市城市美容师称号,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一年365天,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从5:30起就开始清扫路面?不善言辞的丁建军只是简单说着,为了生活,为了两个孩子上学,路面干净了,行人更舒服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