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恋”三湘局地雨强 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周芬 2016-02-22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昨日,三湘大地都留下了雨水的“足迹”,其中湘中地区降水较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气温下滑,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据实况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日平均降雨量12.1毫米,长沙、株洲、湘潭等湘中一带雨势较强,另外浏阳、桂东还出现了大雨。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省内气温步步下滑。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10.1℃,相比于前一天下降近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气温呈下降趋势。22至25日受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温可达7℃左右,最低气温较平稳。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低气温4-6℃。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局地降水较强,市民及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易引发感冒和心脑血管病的发作,公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均衡饮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天冷时尽量减少晨练,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