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实习期酒驾上高速 见民警连忙捂住嘴巴说话

来源:红网 作者:谭蜀湘 编辑:周芬 2016-02-22 16: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时驾驶人仅降下部分车窗和民警交流

酒精测试结果

  红网衡阳2月22日讯(通讯员 谭蜀湘)亲人相聚喝了啤酒又喝米酒,朋友相邀又开车去碰头。2月21日,还在实习期的尹某在岳临高速蒸湘收费站下高速时被巡查民警截停,原以为将窗户降一条缝,捂着嘴说话能逃过一劫,谁知还是未能逃过民警的检查。
  
  当日下午三点四十分左右。一辆号牌为湘D7***6的小型普通客车,缓慢驶出收费站,民警立刻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人尹某只把车窗降下一条缝与民警交流,并且说话时还时不时地用手捂嘴巴,这一反常举动引起的民警怀疑,在民警在三要求下,驾驶人无奈下车窗降下,民警凑近一闻,一股强烈的酒精味直扑鼻腔,民警果断收取尹某的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并对驾驶人进行控制,随后立刻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面对这样的结果,尹某无奈交待,因为家里的亲戚都快出门务工了中午在家里和亲戚一起吃饭时喝了一些啤酒喝和自酿的米酒,下午又接到朋友的聚餐电话,犹豫了一阵后还是开车出了门。后经民警的仔细查验,尹某的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就上高速行驶。
  
  针对这两起违法行为,交警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和《驾驶证规定》之规定,对驾驶人处于累计罚款2200元驾驶证计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由于尹某的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实习期间驾驶证计满12分,尹某还将面临驾驶证被注销的后果。
  
  交警也呼吁广大民众,若驾驶证处于实习期需要上高速行驶时一定要有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此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直以来都是交通的铁规。一定不要以身试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