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贫困儿童 浙江爱心人士千里赴湘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斌 廖华燕 编辑:周芬 2016-02-22 20: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2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小斌 廖华燕)为了帮助贫困儿童顺利完成学业,2月20日,浙江“爱心妈妈”胡女士和爱人方先生一家在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和鹤城区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怀化市会同县大坪镇和坪村镇走访看望了两户贫困的留守儿童家庭。
  
  在会同县大坪镇,志愿者一行来到了村里贫困儿童朱红姐妹的家里,只见木盖的房子四处透着风,朱红的奶奶独自一人坐在家里,让人看了心生几分凄凉。朱红的奶奶告诉胡女士,两个孙女一大早就上山砍柴了,由于路途较远,两姐妹就带着糍粑当午饭,要到晚上才能回来。她自己今年80多岁了,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儿媳几年前患病去世了,欠下很多债,儿子身体也不好,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活,一家人的生活很艰辛,孙女的学费全靠向亲戚借。听完奶奶的话,胡女士不禁地流下泪来,离开时,胡女士悄悄地往往奶奶口袋里放了些钱,并嘱咐奶奶要保重身体。
  
  在会同坪村镇张奶奶的家里,张奶奶告诉胡女士,大儿子和小儿子相继因病去世,留下三个年幼的孙子,最小的才三岁,最大媳妇瘫痪不能自理由娘家人照顾,小媳妇不堪重负离家出走,三个孩子的生活全部落在了两位老人身上。听完老人的诉说,胡女士的女儿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老人的孙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