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南湖新区湖畔新村:乡村“元宵”乐翻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2016-02-23 10: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灯火辉煌,喜气洋洋。2月20日晚,岳阳市南湖新区求索街道湖畔新村张灯结彩,村民自办元宵晚会如期开场。昔日乡邻,此时走上舞台“秀文艺”,让村里充满欢乐。

  “快走啊,慢了就抢不到好地方看表演了。”19时许,闻讯而至的村民早已站满村文化广场。“自2011年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启动仪式在村里举行后,这样的元宵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湖畔新村业主委员会主任丁建华称,举办晚会旨在构建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大红的灯笼、喜庆的锣鼓,晚会在欢快的舞蹈《红红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舞蹈、时装秀、独唱、乐器演奏、跆拳道等,共13个节目,“演员”年纪最大的80岁、最小的仅3岁。

  演出结束后,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把晚会推向高潮。“愿我们的生活就像这篝火一样红红火火。”从北京回家过年的曾静将晚会视频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来一片叫好。微友“春之声”赞叹:“淡淡的乡愁,浓浓的乡情,真够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