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主城区新一轮“禁燃”整治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史琴 肖鹏 刘银师 编辑:周芬 2016-02-23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2月23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史琴 通讯员 肖鹏 刘银师)2月22日,记者从怀化市鹤城区2016年“禁燃”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从2月23日开始,鹤城区将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怀化主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努力实现不发生持续性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努力营造怀化城区文明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整治期间,鹤城区将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开展以“自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创安全环保文明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市民群众“禁燃自觉性”;集中开展执法处罚,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强力执法;集中开展巡查看管,进行路面巡查和重点检查,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网格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上街、串巷巡查,及时发现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集中发动群众互相监督,倡导文明、节俭、环保的节日理念;集中开展督导检查,采取自上而下、层层监督的办法,明察暗访,对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同时,鹤城区将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源头管控、日常巡查、从严整治、宣传教育、分工负责、协作配合、考核奖惩的“禁燃”长效机制,实现依法治理、统筹推进、常态长效。
  
  另外,主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将继续实行重奖、重罚,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当事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到位,对干涉执法、为违法人员求情的人员一律在主要新闻媒体上曝光;追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当事人所在单位、所属行业管理单位、物管、所属街道(乡)、社区(城中村)责任人的责任;城区企业、经营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由所属行业管理单位给予相应处罚,出现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严肃追究所属行业管理单位责任人责任;对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进行奖励。对群众举报查证属实的,给第一举报人奖励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