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物流网络覆盖全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康晓乔 2016-02-23 11: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5年努力争取实现年产值过1000亿元目标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金山 阳新)2月19日,记者从衡南县物流产业融合发展推介大会上获悉,湖南中众衡物流有限公司与首批16家加盟物流企业签署意向书,组建衡南物流集团。将通过5年努力,争取实现年产值过1000亿元、年利润5亿元、年税收1亿元的目标。

  衡南是全国有名的物流之乡,以花桥货运为代表的衡南籍物流企业家在各地创办物流企业1万余家。鼎盛时期,衡南100万人口就有20万人从事物流。衡南物流曾与东北物流、江浙物流鼎足而立,书写了一个个“现代马帮”传奇。今天,衡南物流网络遍布全国,基本连接中国境内所有地级市和大部分县级城市,形成了“车到之处必有物流,有物流必有衡南人”的可喜局面。

  2014年,衡南县主动适应新常态,提出打造一个网络覆盖全国、进军全球,服务快捷、安全、优质的国内知名物流品牌。为此,该县将成立物流集团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组建了高规格的物流产业发展协调小组。同时,引进物流企业、加快物流园区建设,设立物流产业发展基金,加强现代物流教育培训,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条件。

  衡南县还采取措施,加快物流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县里举办产业推介大会,邀请各地衡南籍物流代表800多人,共商融合发展大计。会上,提出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物流产业发展思路。将采取“联合、整合、融合”方式,优化配置现有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大幅提升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