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会议高票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傲杰 编辑:刘惟烜 2016-02-23 12: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傲杰)2月20日,在湖南省资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资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向大会所作的《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6.67%的赞成率获高票通过。
  
  2月19日,该院检察长李可代表检察院,向人大会议作了检察工作报告。2月20日,参加人大会议的181名人大代表采用无记名方式,依法对《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投票。投票结果为175票赞成,5票反对,1票弃权,报告赞成率较去年提升3%,以96.69%的高赞成率获得大会通过,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普遍好评。参会代表认为报告内容客观、数据翔实、重点明确,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该院2015年检察工作情况,该院在过去的一年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全市法治建设进程,为营造当地公平、有序、和谐的法制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李可带领该院7名党组成员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归纳。该院表示,将根据代表意见和大会决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建设实力、创新、开放、生态、幸福“五个资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5年度,该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推进检察各项工作,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13件19人,提起公诉7人,判决15人,挽回国家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61人,提起公诉400人,其中对9名涉嫌轻微犯罪的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帮助他们改过自新、回归社会;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5人、撤案1件,纠正漏捕12人、漏诉61人;依法提出刑事抗诉5件8人,其中上级法院依法改判3件5人、发回重审2件2人全部获改判,抗诉工作排名郴州市第一;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复核,被省检察院推荐参评全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优秀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