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闹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李青 编辑:吴若兰 2016-02-23 13: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恭喜发财》演出中

金龙舞起来

接地气的《蚌壳舞》

  红网沅江站2月23日讯(通讯员 廖文 李青)2月22日,正是传统的元宵佳节,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在沅江市下琼湖公园响起,身着金黄色服装的舞龙队、地花鼓队拉开了场子,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这是沅江市系列文化活动闹元宵现场之一。
  
  趁着节目的空隙,市文化馆馆长陈志强高兴地介绍,“平时也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但此次筹备了近一个月的春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戏剧等方式,在增添春节喜庆气氛的同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添喜送福,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说话间,地花鼓《拜年了》的音乐响起,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围成的“天然舞台”中间,3名演员穿着红绿色舞蹈服、手持长长的大红绸扇,伴着欢快的节奏,将舞蹈的明快、喜庆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曲结束,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我是琼湖街道韩家叉社区的居民,跳舞的里面有一个是我的邻居。看打她表演,比看明星表演还带劲。”61岁的市民韩为民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年嘛,就图个喜庆,图个热闹!”
  
  在城市之星广场,花鼓大戏台《雀桥拜母》也拉开了帷幕,现场里三层外三层,吸引市民3000多人驻足观看,十分热闹。同时,元宵戏剧票友会在休闲公园搭起了舞台,让沅江戏迷们过足了戏瘾。
  
  春节期间,为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沅江市以“文化艺术”“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图书馆、文化站、花鼓戏剧团为主体,以公益性免费服务为原则,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以“花鼓大戏台”“龙灯花鼓闹新春”“三下乡”为活动平台,组织协调全市文艺院团和民间文艺团体,在市区各公园、广场等公众场合,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20多场,包括书画艺术展览、传统花鼓戏展演、元宵戏剧票友会、生态游园观灯猜谜等,吸引了数十万群众观看,让人民群众享受了道道“文化大餐”,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