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48字”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左锦锋 编辑:吴若兰 2016-02-23 15: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郭飞 左锦锋)2月22日,怀化鹤城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认识,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宣传部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林华在座谈会上指出:2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三大央视媒体调研;下午,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了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所有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一个殷切希望,同时也提出了严格要求。
  
  林华指出:总书记这次对新闻工作政治定位之高,并用了“五个事关”来进一步解释这种重要性,即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总书记还用48个字明确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林华要求:首先,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坚持政治性、党性原则,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方针政策,科学研判,正确把握宣传导向,要与区委、区政府工作保持高度一致,服务、服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其次,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原则相统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再是,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有创新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做好正面宣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