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检察院去年清理办结积案17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黄魁贤 编辑:刘惟烜 2016-02-23 17: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2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利 黄魁贤)笔者2月23日从湖南省蓝山县检察院获悉,2015年度,该院对近年所办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共清理并办结各类积案170件。
  
  2015年,蓝山县检察院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将司法不规范问题作为“不严不实”问题在检察工作中的突出反映和具体表现,认真剖析,逐一整改,院领导带头从思想意识、行为规范、工作方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分管领域和具体工作中的不规范问题,当好表率。
  
  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蓝山检察院建立健全了刑事和解新机制,努力寻求情与法的最佳契合点,增强和谐因素,减少对立面,全年通过各种方式促成36件因民间纠纷、交通肇事等引发的轻微刑事案件当事人和解,赔偿额达400余万元,使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积极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接待群众来访500余人次、来信87件次,其中举报线索13件,检察长参加接待24次,全年无涉检信访积案和涉检越级上访案件;对3名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进行司法救助,共发放救助金3万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