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第十一届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冬媛 黄志敏 编辑:刘艳芳 2016-02-24 10: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桂东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王冬媛 黄志敏)2月21日,中共桂东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县委政府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了2016年任务,动员部署了全县“纠‘四风’、治陋习”作风大提质主题活动,讨论、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会议认为,2015年,在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纪,严肃惩治腐败,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提出,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市纪委十次全会的部署和县委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抓住“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纠治“四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在讲话中指出,认清形势,常念正风肃纪“紧箍咒”。要理性看待成绩,时刻警醒问题,始终保持定力。要清醒看到,我县反腐倡廉的基础并不牢固,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具体体现在,监督责任没有“落地生根”,四风问题依然“暗流涌动”,制度执行存在“虚设空转”,微权蝇贪仍未“一网打尽”,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谭建上要求,标本兼治,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要高标准开展主题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动真碰硬,致力常态长效。要下猛药推进基层反腐,着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腐败案件,尤其要聚焦扶贫开发、土地征收流转、支农惠农资金管理、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等领域,重点纠正和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化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源头上防治腐败滋生,筑牢思想防线,筑牢制度防线,筑牢纪律防线,保护好整个政治生态。
  
  谭建上强调,敢于担当,抓实从严治党“生命线”。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问责追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切实规范一言一行,确保换届正气正风;坚定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讲大局的干部受器重、敢担当的干部担大任、有本事的干部有舞台、肯吃苦的干部能吃香,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点燃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谭建上强调,要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法宝”,要善管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要善舞纪委这把“出鞘利剑”,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责,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强化履责意识,强化履责重点,强化履责力度。
  
  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各司其职,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提醒诫勉,做到防微杜渐;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反馈学习成果。
  
  桂东县委副书记王洪灿作作风大提质活动动员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雷明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运球、李业军、何长青、刘真、黄柱中、周国栋、郭步清、朱红波、刘伊俊等桂东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党风作风监督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县副科级以上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纪检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