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周芬 2016-02-24 11: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2月24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郭亮廷)2月23日,郴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要求,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瞿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从严管党治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省纪委八次全会上的讲话,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通过学习既增强了党性、增强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同时还增强了法纪观念。
  
  瞿海对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瞿海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认真落实政府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增强“四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转变为全党的自觉行动,不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见效;要明责、守责、担责,坚守责任不糊涂、落实责任不懈怠,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
  
  瞿海要求,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抓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要严守规定反对“四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政府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要针对群众身边“微腐败”的特点对症下药,在信息透明、流程监管、强化监督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惠民资金、工程建设等领域加大治理力度。对一些容易产生腐败的岗位和环节,要加强动态预警,增强制约实效,“严”字当头,强化各方面的监督,确保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
  
  瞿海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扎实抓好源头防腐。要扎好制度建设的“篱笆”;要做好简政放权的“文章”;要擦亮政务公开的“窗口”;要用好行政监察和审计两大监督手段。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