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黔阳古城荣登《中国十座古村镇》金台榜

来源:红网 作者:邱署光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2-24 15: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黔阳古城

  红网洪江市站2月24日讯(通讯员 邱署光)近日,《人民日报》副刊《民生周刊》杂志社官网民生网发布《中国十座古村镇》金台榜,洪江市黔阳古城荣登“中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古城古镇”榜。
  
  黔阳古城作为湖南省唯一上榜的古镇,其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较湖南省内的凤凰古城早900年。各种文化在这里交融,“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经典诗句就是王昌龄写于黔阳古城芙蓉楼前。古城古碑刻众多,今芙蓉楼内建有碑廊厅,刊有颜真卿、黄庭坚、米芾、岳飞、赵孟北页、陈梅仙等历代碑刻一百多块,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蔚为壮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