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内司委2016年着力加强司法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6-02-24 21: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上在长沙召开。

24日,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和民生领域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和司法队伍的监督。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并讲话。
  
  谢勇指出,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要通过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机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构建和落实公共安全、国家安全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引导和支持群团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并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他说,目前全省贫困人口有500万人,贫困人口规模在全国排位第五,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在此问题上,省人大内司委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找准工作切入口和结合点,积极履行职能,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整体脱贫作出积极努力。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平介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对共享发展理念的落实,本届以来,内务司法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督办代表建议,都是把促进民生保障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情况的专题调研列入了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对社会领域民生问题的监督,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透露,2016年,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还将着力加强对司法工作和司法队伍监督:开展两项立法重点调研论证,即对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修订)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正)开展立法调研论证;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3个专项工作报告;对落实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开展跟踪监督;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和开展三项专题调研并办理和督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