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校车看见交警就逃 株洲交警展开校车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2-25 12: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琳)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陆续开学,为了确保校车安全,湖南株洲天元交警积极开展校车专项整治。在2月24日的行动当中,民警发现仍有个别校车存在不开顶灯、小朋友不系安全带等问题。
  
  当天下午,天元交警大队各中队、室部门在辖区各重要路口及城郊结合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车专项整治。16时20分,法制中队民警在旗麦路开展校车整治,发现远处一辆校车看到民警设卡检查后,竟然掉头行驶。民警马上驾驶警车尾随其后。这辆牌照为湘BJ4×××的改装校车竟沿着蜿蜒小路,开到了一栋居民房前。当民警下车检查时,车内只有一名幼儿和一名随车老师。

  正在民警询问驾驶员去处时,驾驶员王某拿着驾驶证从房子里走了出来。“为什么看到警车就掉头?你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面对民警的质问,王某称自己没带驾驶证而心虚,加上两个月前也被民警查处过,耽误了送小孩的时间,所以看到前方有检查,就只想到掉头躲避。王某因为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相关证件,当场被民警处罚。
  
  17时,在株雷路上,民警对迎面驶来的一辆没有开启顶灯的校车进行检查。虽然车内没有超员,但民警发现小朋友都没有系安全带。孩子们有些站着,有些跪坐在座位上,万一紧急刹车,情况会很危险。民警检查安全带装置发现,竟然几乎都无法正常使用。民警查看驾驶员周某的相关证件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你也是老校车司机了,怎么还没养成接送幼儿开启警示顶灯的习惯?”民警对周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要求其幼儿园马上对校车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方可上路行驶。
  
  接下来一个月,天元交警大队将不定期、不定时在辖区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请广大幼儿园切勿超员、超速,安全行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