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组建校车服务检查组 清退改装校车41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2-25 14: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元伟)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2月21日至24日,湖南省嘉禾县组建校车服务检查组,按照“四见面”和“六清楚”规定要求,深入全县71所有校车服务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校车服务检查。
  
  检查组由县教育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和县运管所抽调精干人员联合组成。检查人员每到一校一园,坚决对照《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进行细致检查和安全教育,落实“四见面”规定,即必须与校车见面、与学校负责人见面、与驾驶人员见面、与随车照管人员见面,检查登记备案落实“六清楚”要求,即校车检验情况清、驾驶人员情况清、随车照管人员清、接送线路清、乘车学生台账清、安全责任清。
  
  在2月25日正式上课前,嘉禾县对原有和新增校车全部进行了检查检验,其中清退过渡期改装校车41辆,新增国标校车71辆。县校车办对将在本期使用的共计133台校车进行了备案,并全部纳入校车服务公司管理;与71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133名校车驾驶人逐一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分别对190余名随车照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安全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