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南洲国家湿地公园观测到珍稀鸟类

来源:红网 作者:肖跃 王高 编辑:刘艳芳 2016-02-25 11: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星洲芦苇丛地带体型比较大的黑色鸟类在湿地上空低飞

一群群候鸟在芦苇丛上空排成一排
 
  红网南县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跃 王高)南县南洲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洞庭湖腹地,北依长江,四面环湖,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在此栖息。2月23日,南县文体广新局工作人员随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天星洲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此进行观测拍摄时,就发现了不少在此越冬的珍稀鸟类。
  
  南县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天星洲站地处南县西南边隅,距离县城近50公里,保护区内碧波万顷、芦苇丛生。
  
  工作人员坐上巡逻船缓缓向保护区内的淞澧洪道驶去。到达岸边,再步行近两公里泥路,深入芦苇丛地带,放眼望去就看到不少体型比较大的黑色鸟类在湿地上空低飞,还有一些喜鹊、白鹭等常见鸟类。
  
  一群群候鸟,成群的在芦苇丛上空盘旋,它们时而排成一排,时而上下穿行,时而躲进了一人多高的芦苇荡中。
  
  天星洲属天然低洼地形成的原生态湖,气候适宜,鱼虾等食物充足,适于鸟类迁徙。再加上不断加强的生态环境治理,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只不同种类的候鸟来此栖息,其中就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