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对全会精神“微宣讲”小分队成员进行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申明 编辑:刘艳芳 2016-02-25 14: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讲师团丁建平教授授课

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胡应群讲解理论宣讲的方式方法

区委办干部张宇解读《区委四届七次全会报告》

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娜 申明)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是株洲石峰区2016年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23日,该区举行集中备课培训,对全区12个全会精神“微宣讲”小分队成员进行集训,以确保辖区整体宣讲质量。
  
  株洲市委讲师团丁建平教授、区委办干部张宇和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胡应群依次授课。各宣讲小分队带队领导、全体授课老师和联络员参加。
  
  丁建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纲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一主题,结合石峰实际,通过直观形象的数据和图表,深入阐述、科学分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并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作为《区委四届七次全会报告》起草组成员,张宇向参会者介绍了《报告》的形成过程,并重点从“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准确把握我区发展的基本特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党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区委四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
  
  在确定“讲什么”的基础之上,如何把握“怎么讲”这一直接关乎宣讲成败的重要环节,也至为关键。胡应群指出,“微宣讲”要突出“微”字,时间上不求长、内容上不求广,要紧密结合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实际,以“小话题”来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同时,讲好“石峰话”“百姓话”,让老百姓听得懂、坐得住、有收获,确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各宣讲小分队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守宣讲纪律,按时、按质、按量把“微宣讲”活动开展好,扎扎实实地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入大众、深入人心。
  
  石峰区目前已组建12支“微宣讲”小分队。下阶段,各小分队将采取“配菜制”与“点菜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面对面地向居民群众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