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凌春舜 编辑:陶园 2016-02-25 14: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芦淞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建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株洲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通讯员 凌春舜)今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芦淞区委书记冯建湘出席大会,会议由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建勇作《政府工作报告》,芦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元主持。
  
  “十二五”是芦淞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效的五年。GDP由165.4亿元增加到309.4亿元,年均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5.6亿元增加到12.4亿元,年均增长17.2%;固定资产投资由96.5亿元增加到294.4亿元,年均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35.4亿元增加到266.2亿元,年均增长14.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7361元、21555元,年均增长11.9%、14.8%。这五年,芦淞区着力加快转型升级,产业实力大增强;强势破解基础瓶颈,城乡面貌大变样;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大迸发;积极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民利大改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行政效能大提升。
  
  王建勇说,“十三五”期间芦淞区政府工作的总目标为“两建成、两基本、三率先”。“两建成”即建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中心商务区;建成“五纵六横”的城市路网和配套完善的宜居宜业新城。“两基本”:即基本形成完备的服饰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较完善的航空产业体系。“三率先”即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在全国全面完成两型社会建设;率先在全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王建勇提出“十三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年均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9%;各项事业都有新发展。
  
  “十三五”期间芦淞区总布局为“四城一带一中心”,即服饰城、航空城、枫溪新城、京姚慢城、沿江旅游休闲商业带、中心商务区。总抓手为“三大战役”,即产业振兴战、城镇扩容提质战、“两型”攻坚战。王建勇说,2016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9%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9%;万元GDP能耗下降3.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