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刘杰 编辑:刘艳芳 2016-02-25 15: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作工作报告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

  红网常德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勇 刘杰)2月24日,常德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工作思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作工作报告,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经开区工委、管委全体领导班子,规模以上企业、区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尹正锡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开发建设任务,经开区工委、管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突出抓好园区攻坚、城市提质和民生升温,保持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开区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建设美丽现代幸福新德山的战略定位,紧扣“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主题,全面实施“一三五”工程,“一”就是到2020年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三”就是到2020年财政收入达到30亿元,“五”就是坚持“五个走在前列”,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实现全面小康走在全市前列、新型工业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强力推进“十大产业项目”,即:力促二代光纤、智慧产业园、润田农机、新能源汽车、烟用包装项目主体工程建成完工;确保三创大楼、红星美凯龙、汉能光伏、千吨级码头项目投产运营;争取新型铝材项目顺利落地。全力启动“三百计划”,一是百亿产业集群发展计划。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生物医药和三产物流等4个产业,注重上下游配套,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形成4个百亿产业集群;二是百家规模企业壮大计划。对现有百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重点支持金健米业、恒安纸业等“1115”工程企业和常德电厂、洞庭药业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壮大成过十亿、上五十亿、超百亿的大中型企业;三是百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今年,要继续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达到100万平方米规模;重点依托中小企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电镀产业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充分孵化入驻小微企业,对其实行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秀奖励,促进一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成长升级。大力建设“三个一号”工程,即:实施一号民生工程,以沅水二桥西片区棚改为重点,彻底改变二桥东西两侧的城市景观;启动一号交通工程,打通桃林路,即把东西向的汉德大道向西延伸对接机场大道;建设一号配套工程。重点完善东区产业配套,加快污水泵站、热力供应和排污管网等建设。全年力争技工贸总收入达到700亿元,同比增长30%;规模工业产值350亿元,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增长20%;财政总收入17亿元,增长20%。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单位要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干部要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把企业当做上帝,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目标变为现实成果,给经开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