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院获评为“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牧野 编辑:刘惟烜 2016-02-25 17: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牧野)在2月24日召开的湖南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给评为首批“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的攸县人民检察院授牌。
  
  在为期数月的评选中,经各省、市检察院推介,最高人民检察院选拔和考察,攸县人民检察院最终凭借突出的技术信息化成果脱颖而出。全国共有144家单位获奖,湖南省仅有包括省检察院在内的5个单位获此殊荣。
  
  “十二五”期间,攸县人民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在全市检察技术和信息化考核中名列前茅。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攸县检察院已迅速部署“十三五”期间信息工作重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全面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以信息化助推检察工作规范化、现代化。
  
  今后,攸县检察院将运用“互联网+检察工作”战略思维,充分融合信息化与检察办案需求,做到向科技要成效、用科技抓规范、以科技促公开,逐步实现检察内网与行政机关网络的互联互通,有效监督国家机关的违法行政行为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行为;对办理的所有案件通过统一业务系统实行全程监控,保证执法规范化;积极融入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拓展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公开范围、种类和方式,建成“一站式”办事服务信息平台,打造便民司法、阳光司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司法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