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文彬到株洲市石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2-25 17: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来石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娜)2月24日上午,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一行来到石峰区,就该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赵文彬强调,石峰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重、难度大、压力大,要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必农,区领导罗伟、龙志华、邓元连、兰军、刘湘林参加调研。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围绕“十三五”蓝图,石峰区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服务年”,重点实施包括轨道交通城千亿产业、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和清水塘棚户区改造等在内的“五个三”工程。目前,清水塘老工业区已关停28家违法违规企业,预计今年将关停37家冶炼化工及水泥建材中小企业。清水塘棚户区改造已完成项目一期B地块546户的前期调查,对其余地块进行了初步调查摸底,并对项目的征收成本、投资收益进行了初步测算。中车物流项目一期预计3月底前完成,二期预计6月底前完成,三期拟于5月份启动征拆,10月份完成。湘江石峰段已成功拆除30家砂场,砂场迎水面砂石已全部清理到位,新砂场建设已先期启动87亩土地征地拆迁。
  
  “认识到位,思路清楚,工作扎实。”赵文彬充分肯定了石峰区重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石峰区项目建设任务重、难度大、压力大,要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最广泛地动员相关各方积极配合,共同参与;要多方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责任上肩,加强协调;要明确目标,根据上级政策及指示精神,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赵文彬强调,今年要把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重点工作集中在企业的关停和搬迁上,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提前做好规划,在安监、环保等方面抢抓供给侧改革契机;清水塘棚户区改造要尽快确定范围,实现集中成片开发;要加强资金对接,确保完成任务基数;要尽快解决中车物流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市、区两级联动机制,继续抓好砂场整治收尾工作,加快推进新砂场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