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机关工委设擂 党员干部竞答“两个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苏志红 龙中柱 编辑:吴若兰 2016-02-25 17: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场外观众积极踊跃抢答

  红网石峰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苏志红 龙中柱)2月24日下午,株洲石峰区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两个法规”知识抢答赛准时擂响“战鼓”,八支党支部代表队在场上各竞风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颜曼文,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龙显革出席活动。
  
  此次知识抢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分别有200基础分。在必答题环节中,每支代表队通过抽题确定了各队的题目,并由三位队员依次回答问题,此轮答题结束后,各代表队分数基本一致。
  
  “党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抢答题环节中,当检察院代表队一字不漏地背诵出题目答案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经过多轮抢答,各代表队的分数也迅速拉开了距离。在风险题环节,有的代表队比较保守,有的代表队比较冒险,各自从10、20、30分题库中选出题目展开最后一搏。
  
  “我们队选了30分的风险题,我这心里都是捏把汗,在有限的时间里能不能分析准确,我也是没底,但是为了赶超第二名我们最终还是觉得冒险一次。”区委宣传部代表队李茜倩赛后说起当时的感受,还是心有余悸。
  
  最终,区检察院代表队以400分的高分夺得了比赛第一名。抢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场外观众抢答,观众们热情参与,认真作答,活跃了场内的气氛。
  
  抢答赛结束后,颜曼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去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要学懂、悟透,更要知行合一,以《准则》和《条例》为行为规范和指引;纪检干部要牢记“看齐意识”、“防范意识”、“敬畏意识”,当好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
  
  自中共中央印发《准则》和《条例》以来,石峰区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部法规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宣传学习方案。为了检验学习成效,展示学习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方案安排,在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区直机关工委特举办了这次以《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的知识竞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