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业园区集约利用土地 三层以上标准厂房占9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勇 周意生 冯正春 编辑:何冰 2016-02-25 22: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胜勇 周意生 冯正春)2月25日,道县工业园区道县龙威盛科技有限公司的四层标准厂房圆满封顶,放眼望去,整个工业园区尽是三层以上标准厂房。
  
  为重点抓好工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道县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不断建立健全节约集约用地激励机制,创新土地利用模式,做活土地增量文章,促进土地高效利用。近年来,该县逐年提高工业园区用地投资强度,投资强度由2010年的100万元/亩提高到现在的150万元/亩以上,对达到投资强度又节约土地的,县财政安排适量资金奖励给企业用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鼓励企业兴建高层标准厂房,对企业兴建二层、三层标准厂房的,分别给予每平方米200元、260元的补助。

  同时,为减少企业独自兴建标准厂房重复建设综合配套和基础设施,道县集中兴建标准厂房,鼓励企业租赁和购买标准厂房,对租赁和购买标准厂房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近三年来,道县工业园区共建成标准厂房62万平方米,其中三层以上高层标准厂房占90%,极大地促进了工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有力地提高了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