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建山寄语新侨:侨联是侨胞的娘家 有困难找侨联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郭剑虹 向行军 编辑:何冰 2016-02-25 22: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寄语新侨,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有困难找侨联。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寄语新侨,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有困难找侨联。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郭剑虹 向行军)25日,一些新的面孔出现在湖南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上,他们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对省侨联和全省侨联系统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并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映。他们是侨联团体中的新力量——新侨和海归群体。
  
  “很多新侨和海归刚回国会水土不服。”新侨代表赵斌说,“他们年纪很小就出国学习了,在国外形成了思维模式和习惯,海归群体应该调整适应国内的环境,但同时也希望创业过程中,能在资金、政策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
  
  “新侨”在理论上以改革开放划分,改革开放前形成的侨为老侨,改革开放后形成的侨为新侨,而现在提到的“新侨”则更侧重于近几年留学归国人员和华侨。
  
  目前全国有180多万的新侨,湖南初步统计的新侨和海归达6万余人,如何帮助新侨和海归更好的发展,成为湖南省侨联面临的新挑战。
  
  “很多新侨、海归学成归来,满腹理想抱负,但开始时往往并不适应。他们大多从事着生物、医药、电子、教育等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他们把国外的技术、模式、思维带回来建设祖国,他们是新生力量,增强了社会的创造力和合力,应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说。
  
  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扩大“朋友圈”。2015年,省侨联首次将海归协会纳入到侨联团体中,今天的会议上,海归群体也首次入选省侨联委员和常委。着眼新一代华侨华人的特点和需求,注重联系和服务新侨高层次专业人才,注重团结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新侨人才,为他们发展事业、报效祖(籍)国铺路搭桥,是侨联2016年工作部署中的重要一项。
  
  朱建山说,“侨联要帮他们更好地度过适应期,要做好领路人。希望新侨和海归群体能走的更快、发展的更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有困难找侨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