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五”培育10家500亿级国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陶园 2016-02-26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省国资委监管国有资本总额及收益比2015年翻一番

  省属监管企业上市公司达30家,资产证券化率达60%以上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召开的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新型国有企业的目标,培育10家左右营业收入或资产超500亿元的竞争类大型国有控股集团、9家左右营业收入或资产超100亿元的混合所有制经济骨干企业,其中1000亿元企业3至5家、世界500强企业1至2家。到2020年,省国资委监管国有资本总额及收益比2015年翻一番。

  “十三五”时期,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省国资委60%以上的国有资本集中到基础性、公共性、平台性、资源性、引领性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以及未来可能形成主导产业的行业。省属监管企业上市公司(含“新三板”挂牌)达到30家以上,竞争类监管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0%以上。

  为此,我省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合作、资本运营、人才强企四大战略,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将达到4%以上,发明专利和知名品牌分别增加1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