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集中开展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洪汀 编辑:刘艳芳 2016-02-26 13: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2月24日至25日,株洲石峰区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培训在铜塘湾社区举行,区委副书记邓元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到2016年底,全区要基本完成37家中小企业土地收储协议签订,实现一年初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区管委会副主任乐翔,以及区环保、安监、经信等部门抽调人员参加培训。
  
  邓元连指出,清水塘老工业区的搬迁改造是国家对老工业区产业重构、城市功能完善、民生改善的需要,是企业搬迁改造和企业自身新产业培育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湘江治理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履行职能,落实相关责任,互相支持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形成工作合力。抽调的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参与搬迁改造工作是强化干部锻炼的需要,在复杂的环境中、深入一线去历练,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各职能部门、工作组要对照各自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确保年底完成37家企业土地收储协议签订的总要求。
  
  根据国家、省市要求,今年石峰区重点实施清水塘老工业区核心范围内35家中小冶炼化工企业和2家水泥建材企业的关停搬迁工作,到2016年底,对按环保、安全生产及国家去产能政策法规要求应予关停的企业完成关停,拟搬迁企业应关停部分生产线并启动新址建设,条件成熟的完成搬迁,基本完成37家中小企业土地收储协议签订,实现一年初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国务院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区关停搬迁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